郁離處守

命緣(下)

 













這是爛尾,請小心噴我(鞠躬

我接受大家的抨擊及喜愛(?




 

「甚麼?」

 

「以前是你追著我,現在讓我重新追妳。」

 

 

金容仙看著文星伊,突然伸手摸了摸文星伊的臉又摸了摸額頭,文星伊就看著對方的手在自己的臉上摸來摸去。

 

 

「沒發燒阿,文星伊妳病啦?」

 

「阿西……我是認真的。」

 

「……我不信,我真不信。」

 

「要怎樣妳才信!」

 

「文星伊,我怕了,以前的妳冷暴力冷處理,到處冷嘲熱諷,我害怕了。」

 

「那要怎樣……妳才不怕我……」

 

「……」

 

「唉......妳吃飽了就在這睡吧,這麼晚我也不敢放妳回家,放心,明天一大早我會讓小李送妳的。」

 

 

文星伊說完就拿著晚餐進了書房,金容仙看到文星伊關門的一剎那深嘆了一口氣。

 

當晚的金容仙翻來覆去,看了一下手機發現已經半夜兩點了而書房的燈還沒關。

 

金容仙一直沒想過自己會再見到文星伊,一直覺得自己會平淡的過著生活,但是命運依舊捉弄著兩人。

 

八年後的再見面又讓金容仙想起文星伊以前的種種行為,說他變了嗎?也說不准,雖然丁輝人有跟他多次提過文星伊真的變了,但他還是不相信。

 

金容仙決定下床,慢慢的走到書房緩緩的推開門,看到文星伊戴著金絲細框眼鏡看著電腦說話,似乎是在跟自己家的總公司高層開會。

 

文星伊專注的看著電腦沒有發現金容仙進來,而金容仙默默的關上門走向文星伊,手在他眼前晃了晃。

 

 

「喔?!怎麼了?!」文星伊嚇了一跳看向金容仙。

 

「妳怎麼還沒睡?」

 

「阿……公司有狀況我要處理,倒是妳睡不著嗎?」

 

「嗯……」

 

「我叫飯店準備熱牛奶,妳喝了去睡吧?」

 

「我……」

 

「文總?文總?妳有在聽嗎?」

 

 

金容仙本想拒絕卻聽到電腦裡傳出來聲音便不再說話,文星伊看了一眼金容仙之後轉過頭對著電腦說。

 

 

「剩下的東西傳到我電腦裡面吧,我有點累我明天再看。」

 

「阿……好的,文總晚安。」

 

 

文星伊把電腦關掉之後拉著金容仙走出去,把人按在床邊播了一通客房服務,金容仙就呆呆的在一旁看著。

 

 

「妳等等喝完之後趕快睡吧,熬夜不好。」

 

「妳呢?妳睡哪裡?」

 

「我睡沙發。」

 

「沙發不好睡吧?」

 

「總比趴在書桌睡好吧?」

 

「……」

 

「難道妳要我睡床?跟妳一起?」

 

「沒有!」

 

「那妳就乖乖睡床上吧。」

 

 

文星伊等飯店人員送牛奶來,看著金容仙喝完後拿了小被子跟一個枕頭到沙發躺著。

 

金容仙雖然閉上眼睛但還是睡不著,同樣的文星伊雖然有沙發椅背擋著床那邊的視線但他也睡不著。

 

不知道過了多久,窗外的天空微微的亮起,文星伊緩緩的從沙發起來看著床上安穩熟睡的人微微笑了一下。

 

早上八點,金容仙習慣性早起,他看到沙發上的人穿著西裝把頭髮綁成低馬尾吃著早餐。

 

金容仙緩緩下床穿著拖鞋走到沙發後,文星伊轉過頭看了一眼對方。

 

 

「來吃早餐吧,我幫妳叫了鬆餅還有熱牛奶,吃完送妳回去吧。」

 

「嗯。」

 

 

金容仙乖乖的坐在文星伊旁邊,兩人沒有過多的交談只是安靜的吃著早餐做著自己的事。

 

吃完早餐後,文星伊等著對方換好衣服一起出飯店,小李在外面等著兩人出來。

 

 

「文總,金小姐。」

 

「小李,先載金小姐回去,我們再去公司。」

 

「好的,兩位請上車。」

 

 

金小姐?金容仙聽到文星伊對自己的稱呼,內心有那麼一點點的不開心。

 

等到把金容仙載回去之後,文星伊跟小李前往了分公司。

 

 

「小李,金小姐今天有甚麼行程嗎?」

 

「我從他的助理那邊打聽到了,他今天有一個行程,因為他之前有參加藝術展,所以晚上會去主辦單位辦的晚宴。」

 

「這樣嗎……」

 

「文總,妳也要去。」

 

「我去幹嘛?」

 

「分公司有贊助,本來是要派分公司的高層,但是他們說您竟然來了那就讓您去。」

 

「……」

 

「還是文總妳不要去?」

 

「我考慮看看。」

 

「如果不去,我再跟公司的說。」

 

「嗯……對了,妳今天有一個行程。」

 

「甚麼?」

 

 

金容仙到家重新洗了個澡,躺在床上盯著天花板發呆,突然手機傳來了一個訊息,發件人是丁輝人。

 

 

『妳是文星伊要找的藝術家?然後跟文星伊見面了?!怎麼沒跟我說!』

 

『抱歉,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

 

『他有沒有對妳怎樣?他對妳怎樣跟我說,他回來我決定毒打他!』

 

『沒事的輝人,他感覺有變又好像沒變……』

 

『容仙,我不知道妳怎麼想,但他確實變很多,我只希望妳能親眼看到他的改變。』

 

『嗯……』

 

 

金容仙剛回完丁輝人的訊息,助理就打電話來通知說等等來接她去挑晚上晚會的禮服。

 

十分鐘後金容仙在門口看到一台銀色的轎車開過來,結果搖下車窗看到了出乎意料的人。

 

 

「上車吧!」文星伊一臉微笑的看著金容仙。

 

「妳怎麼在這!我的助理呢?」

 

「今天我代替妳的助理啊!」

 

「不用……」

 

「上車啦!」

 

 

文星伊下車幫金容仙打開車門,把人趕上車之後又默默的跑回駕駛座發動車子。

 

 

「妳在這裡妳公司怎麼辦?」

 

「有人會去處理。」

 

「小李?」

 

「妳知道那我就放心了。」

 

「……其實可以不用麻煩的……」

 

「不麻煩,我說過要追妳吧?」

 

「嗯?」

 

「我用我的行動來表示。」

 

 

文星伊看著金容仙笑得非常開心,後者看到對方的笑容下一秒立刻轉頭,文星伊摸摸鼻子繼續開車。

 

半小時後到了百貨公司,文星伊把車停好,兩人下車後一起搭了電梯到一樓的百貨商場。

 

 

「妳有想買甚麼樣的禮服?」

 

「沒有特別的選擇……」

 

「那慢慢挑,我時間很多。」

 

 

金容仙默默的點點頭,開始一間一間看,一件一件試,但都沒有金容仙喜歡的,卻有文星伊看上的。

 

 

「穿這件如何?」文星伊拿了一個黑色薄紗禮服。

 

「我應該不適合。」

 

「去試試就知道了。」

 

 

文星伊把禮服交給金容仙,把人帶去更衣室自己在外面等著。

 

等金容仙換好出來,文星伊看了非常滿意,禮服把金容仙姣好的身材曲線展現出來。

 

 

「好看嗎??」

 

「穿在妳身上都好看。」

 

「……謝謝誇獎。」

 

「就這套了,請幫我包起來。」

 

 

文星伊對著旁邊的店員說著,金容仙去把他換下後,店員馬上把他拿去打包。

 

 

「我去結帳。」

 

「欸欸欸,等等!誰說妳要結帳?」

 

「不然是妳結帳嗎?」

 

「當然。」

 

 

文星伊說完走到櫃台拿出信用卡交給櫃檯人員,金容仙還來不及搶走卡就這樣刷下去了。

 

 

「妳幹嘛呢!」金容仙瞪大眼看著文星伊。

 

「妳今天挑的,我付錢。」

 

「不用!禮服這麼貴!」

 

「可是已經刷了。」

 

「那我把錢還妳!」

 

「不用,妳用別的還。」

 

「用甚麼還?」

 

「妳的一輩子。」

 

「……那妳就繼續付錢吧,不還了。」

 

 

金容仙拿著禮服的袋子出去,文星伊在後面笑著,並不是因為被拒絕很開心,而是因為他剛剛看到了金容仙因為他的話而臉紅的樣子。

 

接下來兩人逛了鞋子,飾品,中間還吃了小點心,還為了要穿哪雙鞋小爭執,最後終於結束了採購行程。

 

金容仙在回程的路上有點想睡,文星伊把車上的冷氣關小,車速放慢,讓對方好好休息。

 

回到住處後,文星伊輕輕搖醒對方,等對方進屋後才離開。

 

傍晚的舞會,金容仙是自己的助理載去的,沒看到文星伊的他有些小失望。

 

舞會辦在一個別墅,裡面都是一些小有名氣的藝術家,一向開朗的金容仙才剛來就覺得無聊,主要是因為怕生。

 

金容仙跟別人寒暄幾句後,就待在旁邊誰也不搭話,就算有看上他的男士走過來,金容仙也是笑著點點頭,此時他拿出手機翻開通訊錄看到了一個號碼。

 

金容仙猶豫了很久,最終他發了一個訊息給對方。

 

 

『在忙?』

 

『沒,怎麼了?』

 

『沒甚麼,問問罷了。』

 

『是不是舞會無聊不好玩了?』

 

『……嗯。』

 

『那妳出來吧。』

 

『去哪裡?』

 

『到大門口。』

 

 

金容仙帶著疑惑來到大門口,他馬上看到一台轎車在外面,文星伊就站在那邊用手機跟他揮揮手。

 

金容仙拉著裙擺小跑步過去,快到的同時腳卻拌到結果跌進了文星伊懷裡。

 

 

「呀!妳沒事吧?」

 

「沒……沒事。」

 

「怎麼?裡面不好玩了?」

 

「嗯...…妳怎麼會在這?」

 

「這個嘛......我在飯店的時候有一個預感妳一定會找我,所以我就出來了。」

 

「講認真的!」金容仙用手搥了文星伊的胸口。

 

「咳咳……我很認真的。」

 

「……真的?」

 

「騙人的是小豬。」

 

 

文星伊一臉真誠的看著金容仙,直接把對方逗笑了,文星伊看到也跟著笑。

 

 

「那要送妳回家嗎?」

 

「我想去逛逛。」

 

「穿這樣不好逛吧?」

 

 

文星伊看著自己一身休閒服加上大衣,再看看金容仙穿著禮服,怎麼看怎麼怪。

 

 

「對齁……那還是算了。」

 

「呵呵,我有幫妳準備休閒服,雖然是我的,妳要穿嗎?」

 

「穿!不是……我是說,可以嗎?」

 

「當然可以,妳去換吧,我在外面等。」

 

「嗯。」

 

 

金容仙進車子的後座就看到有一袋衣服在那裡,衣服上還有文星伊身上的味道,金容仙換好衣服又看了看在外面等他換好衣服的人,心情莫名的好。

 

 

「喂,我好了。」

 

「嗯。」

 

 

文星伊回到駕駛座,開著車問金容仙要去哪裡,但是對方卻沒有一個目的地。

 

 

「不然去香榭大道走走吧。」

 

「也不錯。」

 

 

文星伊馬上找導航,開了一段路程之後,把車開到附近的停車位子裡,確定有停好後直接熄火。

 

金容仙因為沒有穿大衣所以一下車就感受到冷空氣,文星伊見狀從後車廂拿了一件灰色大衣給他。

 

 

「不要問我為甚麼準備,就是……以備不時之需。」

 

「噗……謝謝妳。」

 

 

金容仙把大衣穿上,兩人走在大道上看著離他們有些遠的凱旋門,各自都有開不了口的話憋在心裡。

 

 

「金容仙……」

 

「文星伊……」

 

「妳先說吧!」

 

「嗯……我不在的時候,妳過得如何??」

 

「不好,但是也沒辦法,種因得果,自己種下的因,就要去承擔後果。」

 

「那妳怎麼調適沒有我的生活?」

 

「早早起,認真讀書,努力積極做著想做的事。」

 

「然後呢?」

 

「然後不斷的想妳。」

 

 

文星伊停下來看著身側的金容仙,金容仙也看著文星伊那深邃的眼眸。

 

 

「當然!因為見不到妳,所以也只是想念而已。」

 

「嗯……」

 

「但我是真沒想過會再見到妳,我很意外。」

 

「我也很意外……沒想到我的合作對象是妳。」

 

 

兩人又回到了安靜模式,最深處的話依然說不出口,但是卻又甘願陪在對方身邊。

 

走走逛逛完之後,文星伊準備送金容仙回去,金容仙卻說要去文星伊的飯店房間。

 

 

「嗯?」

 

「去妳那邊可以嗎?」

 

「可以是可以,但是妳要睡我那邊?」

 

「嘛......因為我不想穿著妳的衣服回我家,這樣我還要還妳很麻煩。」

 

「……」

 

「妳是不要我去妳那邊?那我就自己回去。」

 

「沒有沒有……上車吧。」

 

 

金容仙看了一眼文星伊便馬上上車,兩人在車上稍稍閒聊馬上就到了飯店。

 

 

「妳這邊,我叫小李幫妳準備一套衣服,妳去洗澡吧。」文星伊一樣進房就先脫下大衣。

 

「嗯。」

 

 

金容仙抱著毛巾進去浴室,文星伊直接癱在沙發閉目養神,但是沒過多久就接到一通電話打過來。

 

 

「喂?」

 

『妳在幹嘛呢?』

 

「在房間休息,這麼晚打給我,妳不睡覺的嗎?」

 

『不睡,因為太想妳所以打給妳。』

 

「我也想妳。」

 

『妳那邊的工作還好嗎?甚麼時候回來。』

 

「下禮拜,我回去之後我們就去吃飯吧?」

 

 

金容仙在浴室聽到對話聽的一清二楚,文星伊溫柔的跟對方談話,就算小李送衣服來也不掛掉,直到要拿衣服給他時才打算掛。

 

 

「不說了,我掛了。」

 

「容仙,衣服來了我放外面。」

 

「拿進來。」

 

「嗯?」

 

「我說衣服拿進來,我不想出去穿。」

 

「喔……」

 

 

文星伊感覺金容仙口氣不是很好,但也沒想那麼多打開門準備進去時,就看到對方沒有把浴缸的簾子拉起,整個春光展露在文星伊的面前。

 

 

「!!!!」文星伊急忙得撇開頭。

 

「幹嘛?妳沒看過女人洗澡?」

 

「是沒看過妳洗澡。」

 

「那妳要多看幾眼才對。」

 

 

金容仙故意趴在浴缸邊一臉諂媚得看著文星伊,而文星伊也不看他放完衣服就響走。

 

 

「等一下。」

 

「怎麼了?」

 

「剛剛聽妳在講電話,是誰?」

 

「我朋友。」

 

「妳朋友……妳哪個朋友這麼親?」

 

「安惠真。」

 

「我可不信……」

 

「唉……我媽,可以了吧。」

 

「阿姨?」

 

「嗯。」

 

 

文星伊微微側過頭看著金容仙,對上他那個不相信得眼神,文星伊值好拿出手機對話紀錄證明他沒說謊。

 

金容仙看到之後,就只有點點頭,文星伊離開浴室才突然想到,難道他剛剛得口氣差是因為我跟別人通話?

 

文星伊等金容仙洗完後就進去洗澡,金容仙上次沒有心思看文星伊的房間,現在看房間真的非常大,難道總裁都是住這種高級房間?

 

金容仙又走進書房看,看到了書房桌上多了一張上次沒看到的照片,照片上的背影很眼熟,金容仙才想到這正是八年前初次到國外朋友幫忙拍寄回去的照片。

 

 

「沒想到他一直都帶著……」

 

「妳在幹嘛?」

 

 

文星伊洗澡一向很快,出浴室沒看到金容仙就去書房找,看到人在書房背對著自己。

 

 

「沒,只是參觀。」金容仙轉身把照片放進自己口袋。

 

「好吧,妳會餓嗎?妳晚餐可是沒吃。」

 

「有點,可以幫我叫上次的餐點嗎?」

 

「嗯。」

 

 

文星伊出去後金容仙也跟著出去,兩人窩在沙發看著電視,中間隔了一大段距離,文星伊中途接到小李的電話就出去了。

 

金容仙則是乖乖的等到晚餐來,默默的吃著晚餐,等文星伊回來已經是兩小時後的事情了。

 

 

「妳怎麼出去那麼久?」

 

「處理一些事。」

 

「妳的晚餐都涼了。」

 

「沒事,還能吃就好。」

 

「……」

 

 

金容仙看著文星伊坐在自己旁邊吃東西,莫名的心疼,但是又不敢多說甚麼。

 

晚上兩人一樣一個睡床一個睡沙發,關了燈黑暗中一片寂靜彷彿一根細針掉落都能聽到。

 

 

「文星伊,妳睡著了嗎?」

 

「……怎麼了?」

 

「我睡不著。」

 

「怎麼辦?」

 

「妳來一下。」

 

 

文星伊廳到摸黑走到床邊,剛坐在床邊就被對方拉上床躺著,金容仙用背對文星伊的方式靠近對方。

 

 

「妳不要動,我單純覺得床太空有點冷,兩個人睡剛剛好。」

 

「噗……哈哈哈。」

 

「笑甚麼啊!」

 

「沒事,睡吧。」

 

 

金容仙彷彿在文星伊懷裡找到安全感,馬上就進入熟睡狀態,文星伊的手輕輕抱住對方不敢有太大的動作,他覺得對方願意主動接近自己已經是最大的進步了。

 

隔天早上金容仙比文星伊早起,她睜開眼睛看到自己不知不覺已經是面對文星伊入睡。

 

看著對方得睡顏就像回到以前兩人一起睡時的樣子,金容仙抬手輕撫著文星伊的臉龐,後者微微的縮了一下脖子然後慢慢睜開眼睛。

 

 

「早安。」

 

「嗚……早。」

 

「起床了。」

 

「讓我再睡一會。」

 

 

文星伊緊抱著對方,把頭埋在金容仙頸窩附近,金容仙這下連動都不敢動只能等到對方再次醒來。

 

過了五分鐘,文星伊忽然覺得怪怪的又睜開眼睛看著眼前瞪大眼的人,馬上把手縮回來。

 

 

「抱……抱歉。」

 

「沒事。」

 

 

金容仙看到文星伊那害羞的樣子,嘴角不自覺得笑了笑,兩人的關係在經過一夜後拉近了不少。

 

 

今天的金容仙沒工作安排,文星伊決定帶著金容仙到處逛,順便實施追人計畫。

 

但是金容仙也不是省油的燈,除非自己主動,不然文星伊再怎麼努力追,自己都是無動於衷。

 

時間過很快,文星伊明天就要回國了,但是兩人的進展始終沒有進步,鮮花,禮物幫忙提逛街的東西,貼心溫暖服務甚麼都做了,金容仙卻是一臉都沒被打動的樣子,反倒是自己因為對方的一小點動作臉就紅的像快滴血一般。

 

 

「呀!金容仙!」

 

「幹嘛?」

 

今天,文星伊被金容仙要求當模特兒,理由是:我們可能不會再見到,我想畫妳的樣子。

 

 

「妳不跟我回韓國嗎?」

 

「法國這麼好,跟妳回去幹嘛?」

 

「回去跟我在一起啊!不然我們的合作怎麼辦!」

 

「我們可以用視訊的方式連絡啊。」

 

「……」

 

「妳不要動。」

 

「妳是不是……沒原諒我?」

 

「甚麼?」

 

「是不是我的問題太大,妳到現在還沒原諒我。」

 

「不知道。」

 

「金容仙,我喜歡妳。」

 

「……回去記得好好上班。」

 

「……好吧。」

 

 

兩人今天吃完了晚餐就沒再見面,隔天文星伊要回國金容仙也沒有打算要來送機。

 

 

回到韓國的文星伊又繼續沒日沒夜的工作,過了幾個月後,文星伊跟金容仙的合作成果出爐,非常成功,但是文星伊沒有非常開心。

 

 

「文總,今天的慶功宴妳是大功臣,要去阿。」

 

「知道了知道了!小李妳是我媽嗎!」

 

「我這不是好心嘛……」

 

 

當晚,文星伊穿著西裝在餐廳舞台上感謝公司的員工做出好成績。

 

文星伊看著大家玩的很開心,自己正準備悄悄離開卻突然被叫住。

 

 

「喂,慶功宴為甚麼沒叫我來?」

 

「什……?!」

 

 

文星伊聽到熟悉的聲音,轉過身就看到一束鮮花在自己面前綻放,花後的人正是自己一直希望見到的金容仙。

 

只見金容仙穿著一身休閒服在自己面前笑開懷,文星伊忍不住抱住對方。

 

 

「幹嘛?」

 

「我好想妳。」

 

「想我甚麼?」

 

「想妳的全部,就算妳不喜歡,我還是想妳。」

 

「唉咕……」

 

「所以妳為甚麼在這。」

 

「我來參加慶功宴啊。」

 

「講認真的。」

 

 

文星伊皺著眉頭看著眼前的人,金容仙笑著撫平文星伊的眉頭。

 

 

「因為我有一個直覺,某一個人沒見到我會很傷心,所以我就來了。」

 

「騙人。」

 

「愛信不信。」

 

「……容仙,我想問妳。」

 

「甚麼?」

 

「我以前的錯,我無法彌補,但是我努力的改變,我也不知道妳有沒有發現,但我現在只想告訴妳,我喜歡妳,很喜歡很喜歡,從以前就喜歡了,可以再給我一次機會嗎?」

 

「我想想。」

 

 

文星伊看著金容仙那面無表情的樣子,覺得自己的希望又快消失了,突然金容仙抓著文星伊的領帶,便在耳邊說。

 

 

「如果,下次有人打給妳,不管是誰,電話都必須是我接的,因為妳是我的,就算過了許久,妳都別想逃出我的手掌心。」

 

 

 

 

一切的命運,緣分的捉弄,都是為了讓我們能再次相遇,愛妳的心自始至終都沒有變過。

 

 

 

The End


评论(11)
热度(2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