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離處守

命緣(番外1)

 

 

 

「容仙。」

 

「嗯?」

 

「妳怎麼不去找惠真或是輝人玩呢。」

 

「我這不是要等妳帶我去找他們嗎?」

 

「……」

 

 

金容仙自從回國答應了文星伊的追求,已經連續一個禮拜在辦公室盯著文星伊辦公了。

 

 

「妳可以自己去連絡啊?」

 

「我不要,我就要妳帶我去。」

 

「我有甚麼好處?」

 

 

文星伊坐在椅子上看著坐在桌子上的金容仙,對方咬著手指歪著頭思考著。

 

「妳沒有好處。」

 

「……」

 

 

金容仙看到文星伊嘟起來的小嘴不自覺的低下頭親了上去,文星伊沒放過這個機會直接扣住對方的後腦勺。

 

過一會,金容仙先離開文星伊的唇,看著一臉滿意的文星伊突然就咬了他脖子一口。

 

 

「啊嘶!咬我幹嘛!」

 

「看到妳這張臉不開心所以咬妳。」

 

「我的臉又怎麼了!」

 

「長太帥,鼻子太挺,皮膚太白,睫毛太長,眼睛太好看,妳的整張臉都太精緻,看了不開心,所以咬妳。」

 

「……那就不要看我阿!」

 

「昂〜〜〜」

 

「真是......我才是看到妳的臉生氣吧!臉頰圓圓的,眼睛大大的,笑起來又好看,下巴又好摸,又傻傻的,萬一出去被拐走怎麼辦!」

 

「我才不……呀!妳間接罵我傻是吧!」

 

 

當天下午總裁辦公室難得傳出文星伊的求饒聲,小李在外面跟秘書都對自家總裁的求救聽而不見。

 

下班時刻,文星伊牽著金容仙的手出來,還準時讓助理們都下班回去好好休息。

 

 

「妳餓了嗎?」

 

「怎麼了?要請我吃大餐?」

 

「算是吧?」

 

「去哪裡吃?」

 

「跟我來就知道了。」

 

 

金容仙跟著文星伊去地下停車場牽車,兩人上車之後文星伊貼心的幫金容仙繫安全帶。

 

 

「這麼體貼啊?」

 

「不然我解開妳再自己繫?」

 

「文星伊妳討打了!」

 

「錯了,我們家寶貝別生氣。」

 

 

文星伊抓著金容仙的手親了一下後,發動車子右手握著旁邊人的手,左手倒車從停車位出來。

 

兩人在路上有說有笑的,等到了目的地,金容仙一臉驚訝得看著文星伊。

 

 

「這裡……」

 

「下車吧,那兩位非常想見妳。」

 

 

文星伊笑著下車,走到副駕打開車門牽著對方的手,走進他們眼前的房子。

 

 

「爸,媽,我回來了。」

 

「星伊啊,妳回來啦?上班累嗎?」

 

 

文母從廚房擦著手走到玄關,文父也從客廳走出來,文星伊頓時感覺金容仙握著自己的那隻手握得更緊了。

 

 

「爸媽,我帶了一個人回來見妳們。」文星伊笑著。

 

「是誰啊?我剛剛有看到,只是一直躲在妳身後。」文母想看親女兒身後的人卻一直看不到正臉。

 

「不要害怕,沒事啦。」文星伊一把就把金容仙拽出來。

 

「叔叔…..阿姨……」金容仙頭低低的不敢看兩位長輩。

 

『容仙阿!』

 

 

兩老看著眼前的金容仙激動的抱住對方,金容仙還處於茫然狀態,一旁的文星伊笑著。

 

 

「容仙阿,阿姨看看,天哪!長這麼漂亮又瘦了……」

 

 

文母摸著金容仙的臉讓他想起了八年前自己離開,文母也是這樣子目送她離開的。

 

「文星伊!妳怎麼才帶容仙回來!」

 

「爸,他回國後一直在我身邊,叫他自己來找妳們,他又不肯!」

 

「那妳就不會自動自發帶她回來阿!」

 

「又是我的問題……」

 

 

文星伊委屈巴巴的在一旁被自己的老爸唸,這時金容仙跟文母已經進屋了。

 

 

「星伊難得說要回來吃飯,我以為他只是有空,沒想到是因為要帶妳回來。」文母開心的看著金容仙。

 

「她……很少回來?」

 

「是啊,自從大學之後她就一直住在外面生活,一年回來的次數少之又少,而且回來都……」

 

「都甚麼?」

 

「等等吃飽飯阿姨在跟妳說。」

 

 

文母賣了個關子給金容仙,而對方疑惑的看著長輩但也沒多說甚麼。

 

等到文父跟文星伊兩人入座後,四個人就開動今晚的晚餐,金容仙很久沒有吃到文母煮的飯,才吃下去第一口金容仙就有種非常懷念的感覺。

 

「容仙阿,妳多吃一點,妳看看妳都這麼瘦了。」文母瘋狂夾菜給金容仙。

 

「謝謝阿姨。」

 

「媽,我呢!」

 

「妳自己有手不會夾阿!」

 

「我也瘦了阿……」

 

「噗……呵呵呵。」

 

 

金容仙看到文星伊噘起的嘴巴,委屈的樣子不自覺得笑了出來,筷子夾了眼前的菜給對方。

 

 

「妳也多吃,不要瘦了。」

 

「……喔。」

 

 

文星伊看了看金容仙也笑了,文父文母看著自家女而露出久違的笑容頓時感到欣慰。

 

四個人開心的吃完飯後,文父把文星伊拖出去買東西,金容仙跟文母則是在廚房洗碗聊天。

 

 

「阿姨你剛剛說星伊每次回來都怎樣?」

 

「阿〜〜偷偷跟妳說,文星伊阿,她常常會望著妳的房間發呆,有時候也會在妳的房間睡,但是問她她又不承認。」

 

「真的阿?」

 

「那時候凡是說到妳阿,好的她就稱讚,不好的她就罵對方,把妳寶貝的要命。」

 

「嗯……」

 

「所以阿,出社會她回來的時候我問過說,妳後悔把容仙趕走嗎?」

 

「她說甚麼?」

 

「她說後悔,非常後悔,如果不是因為自己的心情今天妳們也不會這樣。」

 

「嗯……」

 

「聽星伊說,她在國外遇到妳的?」

 

「嗯,我那時候是她要找的合作人。」

 

「這還真是……命運的安排阿……她在那邊對妳好嗎?」

 

「嗯,滿好的,所以我才會為了她回來。」

 

「星伊阿......沒有讓她刺激到,他是不會成長,所以容仙妳之後要好好看住她。」

 

「知道了阿姨。」

 

 

金容仙跟文母剛結束話題,文星伊跟文父就回來了。

 

 

「好累阿……容仙阿〜〜」文星伊看到金容仙很自動的就貼了上去,頭靠著對方的肩膀蹭阿蹭。

 

「唉喲……妳體力怎麼就這樣差了!今晚要在這裡過夜嗎?」文母看著文星伊。

 

「嗯。」

 

「那還不快去洗澡然後休息一下。」

 

「媽……妳又趕我!容仙……」文星伊看著金容仙。

 

「知道了,阿姨叔叔,我跟星伊先回房。」

 

 

金容仙笑著牽文星伊的手就上樓了,文父文母看到兩個孩子開心內心也歡喜。

 

 

「容……」

 

「嗯?」

 

「我都覺得我不是爸媽的孩子了。」

 

「怎麼這麼說呢?」

 

「他們都寵妳,不愛我了。」

 

「我還愛妳阿。」

 

 

金容仙笑了笑,手捏捏文星伊的鼻子,對方看了看自己然後又抱住對方。

 

 

「妳願意回到我身邊真是太好了。」

 

「唉咕,這麼撒嬌?」

 

「嗯,我會一直讓妳愛著我,讓妳愛到不行。」

 

 

文星伊又要親金容仙結果被擋了下來,金容仙推著文星伊回房,看著她的房間沒變化有點懷念。

 

 

「妳的房間真是都沒有變呢。」

 

「妳的房間倒是變了。」

 

「變成怎樣?」

 

「我的雜物間。」

 

「呀!」

 

 

文星伊被金容仙追到另一間房間,文星伊一打開房門,金容仙站在門口就呆住了。

 

房間裡的位置都沒有變動,唯一變的就是房間多了很多很多禮物,禮物上都有一封信,有過年禮物,聖誕禮物,生日禮物。

 

 

「驚喜。」文星伊笑著看呆住的金容仙。

 

「這都……」

 

「每年有送禮的節日我買的禮物,因為不知道妳在哪所以就都放妳房間,因為我相信著我們終將會再次相遇。」

 

「……」

 

「妳放心,這裡面沒有吃的喝的,絕對不會有過期的東西......但是化妝品我就不確定,如果有過期我們就去買新的。」

 

「……」

 

「容?妳怎麼哭了呢?」

 

 

文星伊轉頭就看到金容仙的大眼藏著淚水,慌慌張張的跑到她面前擦掉對方的眼淚。

 

 

「妳怎麼就哭了?」

 

「還不是妳!」

 

「嗯??我?」

 

「妳說!這是不是妳故意套好,早就買好的禮物然後讓我感動到哭?」

 

「哈哈......每一個禮物上面都有信,信上面都有寫上日期,妳等等可以自己去看。」

 

「妳好煩…..每次都驚喜。」

 

「唉咕,驚喜好阿,妳現在又是我捧在手心的寶貝,寵也要寵上天。」

 

 

文星伊拉著金容仙的手走到禮物前,金容仙看著禮物上的信,每一封都是文星伊親手寫的,上面也都有著日期。

 

 

「這些確定都是我的齁。」

 

「當然,如果妳不愛,我們還可以再去買,買到妳喜歡的為止。」

 

「有錢不能這樣花!」

 

「為了妳,不管花多少都行。」

 

 

文星伊蹭了蹭對方的頸窩,金容仙笑著摸摸文星伊的頭。

 

當晚,兩人洗好澡後,金容仙乖乖的坐在梳妝台前讓文星伊幫忙吹頭髮,吹完頭髮,兩人就躺在床上面對對方。

 

 

「文星伊,妳說如果我不答應妳的話,妳現在會怎樣?」

 

「可能就是沒日沒夜的工作,然後再也不找對象,老了就把公司交給我的助理。」

 

「想這麼遠阿??」

 

「那當然,妳不答應我多久,我就想多遠。」

 

「那妳有慶幸我現在就答應妳嗎?」

 

「嗯……沒有。」

 

「為甚麼!」

 

 

金容仙驚訝的坐起身子,文星伊一隻手就把人勾回來抱在懷裡,文星伊的下巴頂著金容仙的頭頂。

 

 

「因為妳現在答應我就不能實施一個計畫。」

 

「把你綁回來的計畫。」

 

「呀!」

 

「但我真的很開心妳回應我的追求。」

 

「妳是該高興,不然妳又要對著我的房門口發呆或是在我的床上睡覺了。」

 

「……妳怎麼知道這件事?媽告訴妳的?」

 

「誰知道呢?」

 

「容!!」

 

 

金容仙呵呵呵的笑著,文星伊直接在床上騷金容仙的癢讓對方嚇的措手不及,兩人玩鬧一下之後就乖乖的休息,不知不覺兩人就進入夢鄉了。

 

隔天一大早,金容仙一起床就看到文星伊撐著頭看著自己。

 

 

「早安。」

 

「早。」金容仙輕啄了文星伊的嘴一下。

 

「睡得還好嗎?」

 

「嗯。」

 

「我今天把公事交給小李,我們等等吃飽飯去找惠真他們如何?」

 

「嗯。」

 

「那去梳洗一下吧。」

 

 

文星伊拍拍金容仙的屁股趕對方去梳洗,金容仙也是乖乖的走進去浴室刷牙洗臉。

 

早餐跟文父文母一起吃完後,文星伊又把金容仙房間的禮物搬上車,金容仙本想幫忙但是文星伊只希望她乖乖休息就好。

 

 

「好了!」文星伊把最後一個禮物放進後車廂。

 

「辛苦啦,水給妳。」金容仙遞了一瓶水給對方。

 

 

文星伊接過打開來,喝了幾口後,就跟著金容仙與父母道別,兩人就前往了安惠真的家。

 

兩人來到公寓大樓,文星伊繞過前面的金容仙按了門鈴發現沒人回應就瘋狂按。

 

 

「唉西……幹嘛!」安惠真不耐煩得打開門對著眼前的人兇著。

 

「好兇……」金容仙抱著文星伊。

 

「安惠真妳怎麼可以嚇到要見妳們的人。」

 

 

文星伊面無表情的看著安惠真,而對方瞇著眼睛看著金容仙,下一秒又把門關上,五分鐘後再次打開門的是丁輝人。

 

 

「輝人阿!」

 

「容仙阿!」

 

「好久不見!」

 

 

金容仙看到丁輝人很高興得抱著她,而對方也開心的抱著,文星伊在金容仙後面彷彿是空氣。

 

 

「喂!我呢!」

 

「妳不重要,容仙進來坐。」

 

「……走到哪裡被嫌棄到哪裡。」

 

 

文星伊跟在金容仙後面進屋內,安惠真才懶懶的從房間出來,看了一眼金容仙又看了一眼文星伊。

 

金容仙開心的跟丁輝人聊著,文星伊跟安惠真就乖乖的坐在另一邊聊天。

 

 

「文星伊沒欺負妳吧?妳怎麼現在才來看我?我都想死妳了!」

 

 

丁輝人縮在金容仙懷裡撒嬌著,在一旁的文星伊只能默默看著如果走進去只會被趕出來。

 

 

「文星伊妳的地位還不如輝人呢。」安惠真在一旁偷笑著。

 

「妳的地位也不如我們家容仙阿!」文星伊不甘示弱的回。

 

「妳現在是要跟我吵架嗎?」

 

「打架也是可以阿。」

 

「妳倆很吵耶!再吵就出去!」丁輝人看著安惠真跟文星伊。

 

「……」

 

「……」

 

「輝人阿,我跟星伊等等就要回去了。」

 

「欸?這麼快,不再待一會嗎?」

 

「星伊還有公事要忙。」

 

「她一個總裁底下有那麼多員工可以幫忙……」

 

「有些文件還是需要星伊去用啊,對不對?」

 

 

金容仙看向文星伊也猛對著後者眨眨眼睛,文星伊馬上看明白趾高氣昂的看著丁輝人。

 

 

「對嘛!我還有很多公事要忙,只是因為容仙想找妳們我寵她才帶她過來的。」

 

「甚麼!文星伊妳有膽之後都不要來我們家!」

 

「對不起我錯了,容仙……」

 

「好了好了,妳們這樣也能吵,真不知道妳們之前是怎麼當朋友的。」

 

『安惠真牽的線/安惠真搞的鬼。』

 

「???」

 

 

倆人同時看著安惠真,金容仙也看著,只有當事人還一臉不明白的表情。

 

在一陣吵鬧中,文星伊因為真的還有事所以跟金容仙就一起回去了,回程的陸上文星伊接到助理小李的電話。

 

 

「我要妳準備的東西好了?那我現在過去。」

 

 

文星伊掛掉電話,打了方向盤往另一個方向開過去,金容仙一臉疑惑的看著文星伊。

 

 

「怎麼了?甚麼東西準備好?」

 

「嗯?我叫小李幫我一個忙,是給妳的最後驚喜。」

 

「甚麼驚喜啊……」

 

「到了就知道了。」

 

 

倆人最終的地點是在一個公寓大樓,這棟大樓在金容仙剛回來的那個禮拜,只要經過都會說,如果住在這棟最高層視野一定很好。

 

 

「我們來這裡幹嘛?」

 

「別問,跟我下車來就對了。」

 

 

文星伊又賣了關子給金容仙,牽著對方走進大樓內,跟警衛拿了最高樓層的鑰匙之後就搭了電梯。

 

到了最高層,文星伊跟金容仙來到一個深色門前面,文星伊插入鑰匙把門打開,映入眼簾的就是一大面落地窗,外面的城市燈火照射進來。

 

文星伊打開了客廳的燈,地上都是玫瑰花瓣桌上放了一封信紙,天花板都是氣球飄浮著。

 

 

「這是……」金容仙驚呆的看著。

 

「進來吧。」

 

 

文星伊牽著金容仙來到客廳的桌前,金容仙拿起桌上的信打開來,上面寫著。

 

【請依照自己的感覺,選擇天花板的兩顆氣球,而這兩顆氣球將會給兩位帶來幸福。】

 

 

「甚麼東西啦!」金容仙看著天花板幾十顆五顏六色的汽球。

 

「這群氣球裡面,我有放了兩個東西,但是妳必須找到。」文星伊在一旁看著。

 

「要怎麼找……這麼多顆……」

 

 

金容仙雖然嘴巴嘮叨著,但是卻一直抬頭看著氣球試圖找出線索,例如氣球顏色較少的啊,氣球的大小啊。

 

過了很久,金容仙最終選定了一顆深藍色的氣球以及一顆紅色的氣球。

 

 

「就這兩顆了。」金容仙指著。

 

「確定嗎?」文星伊貼心的拿下來。

 

「等等……確定。」金容仙最終點點頭。

 

「那我要戳破了?」

 

「等等!好吧。」

 

 

文星伊拿桌上的筆把兩顆氣球戳破,其中一顆掉出一個小盒子,另一顆掉出了一張紙。

 

 

「嗯?」金容仙靠近文星伊想看東西時卻被文星伊擋住。

 

「妳站著別動。」

 

「?」

 

 

文星伊突然單膝下跪在金容仙面前,看著紙張對著金容仙說……

 

 

「金容仙,自小認識妳開始,我就一直非常的喜歡妳,雖然曾有一度因為自己的關係讓妳離開了我,而那時我才知道自己的錯,但之後的八年我一直都在努力改,努力讓自己變更好,讓自己能再重新面對妳。」

 

「我以為我不再遇見妳,但是卻在幾個月前相遇了,那時我就覺得我補償的機會來了,可是妳卻對我無動於衷讓我有點傷腦筋,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在我跟妳提我一直喜歡妳時,妳轉移了話題,我才覺得原來我沒機會了,原來妳一直都沒原諒我,可沒有想到的是妳在一個禮拜前回來,接受了我,所以……」

 

 

文星伊說著說著把紙放了下來,然後打開了盒子裡面閃著鑽戒,此時的金容仙已經哭到一個不行。

 

 

「容......妳再次接受我,我很開心,所以我決定對妳付終身責任,妳願意嫁給我嗎?」

 

 

聽到最後,金容仙哭著點頭,文星伊看到後笑著抱住對方,揉揉對方的小腦袋。

 

 

「不哭了不哭了。」

 

「妳說妳到底為甚麼這麼煩......這麼會趁我不注意準備這些,重點妳明明都陪著我,還能搞這些!」金容仙哭著捶文星伊的胸口。

 

「這不就是為了讓妳放心,要是我不在妳以為我去別的地方怎麼辦?」

 

「…………」

 

「別哭了,我可愛的老婆哭成這樣我會捨不得的!」

 

「誰妳老婆啦……我都還沒戴戒指。」

 

「那妳要戴了嗎?」

 

「不戴。」

 

「老婆,寶貝……容……」

 

 

文星伊親著金容仙的臉頰不斷的撒嬌,讓金容仙一度受不了,最後還是把手伸出來。

 

 

「好啦!」

 

「答應了不反悔啊!」

 

「才不會。」

 

 

文星伊把戒指套牢在金容仙的無名指,套牢的時候也十指緊扣對方,另一隻手還抱著對方的腰,文星伊就這樣直接吻了上去。

 

金容仙很享受現在的時刻,最愛的人,最心動的告白,最感謝的時刻。

 

吻完之後,文星伊還是一臉開心的樣子,反倒金容仙還害羞著。

 

 

「話說……妳這個樓層是租的?」

 

「不是。」

 

「不然?」

 

「買的,因為你喜歡這個地方。」

 

「呀!這……很貴吧?」

 

「不會,只要妳喜歡我就敢買。」

 

「可是……我們原本住的房子好好的……」

 

「沒事,那邊再賣掉就好,而且買這裡還有一個好處。」

 

「甚麼好處?」

 

「如果我們要……的時候有比較大的空間可以使用。」

 

「文星伊!!!!」

 

「哈哈……容!我愛妳。」





评论(12)
热度(2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