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離處守

命緣(上)

 

 

 

 

因為緣分,所以我和妳才會相見。

 

 

 

 

「星……星伊……文星伊!」有人從旁一直叫著同桌人的名字。

 

「幹嘛……?」文星伊帶著睡眼惺忪的樣子抬起頭。

 

 

突然旁邊有個課本直接重重得往他頭上打去,文星伊本想對著打的人罵,但是一轉頭就看到班主任站在他面前。

 

 

「文星伊妳很厲害嘛?上課睡覺還一臉無所謂妳幹嘛打我的樣子?」班主任看著眼前人諷刺著。

 

「也還好啦,我還真的無所謂。」文星伊聳聳肩。

 

「妳給我出去罰站到下課!」班主任直接大喊著。

 

 

文星伊聳聳肩一臉沒差的樣子走了出去,站在走廊上半蹲,班上所有人都重新認真上課。

 

到了下課時間,文星伊被班主任叫去訓斥一頓之後,返回了教室安惠真馬上去關心。

 

 

「文星伊妳真的天不怕地不怕耶。」安惠真坐在文星伊前面。

 

「我要怕甚麼?」

 

「也是,自己的父親是學校校長都沒再管妳了,妳還怕甚麼。」

 

「文星伊!」

 

名字的主人轉過頭看到了一個有著烏黑長髮的女子走過來還一臉非常嚴肅。

 

 

「我們的金班長找我有事?」文星伊伸手摸了摸對方的髮尾。

 

「文叔……他找妳。」金容仙看著對方。

 

「文叔……都兩年過去今年第三年,還是不改口叫爸爸嗎?」

 

「文星伊妳認真點,妳要去嗎?」

 

「我很認真,我才不去,妳該去哄哄他老人家了。」文星伊說完拿著包包準備走出教室。

 

「妳要去哪裡?!」金容仙跟到門口。

 

「去打網咖,放心放學時間我就會回去了。」

 

「不行,妳不能去,現在可是上學時段!」

 

「妳少來煩我!別老是拿道理壓我,沒用的。」

 

文星伊說完就離開了,留下一臉錯愕的金容仙看著他的背影,內心思考著兩人的關係怎麼會變成這樣。

 

文星伊,星高中三年級學生,因為父親是該校校長,所以沒甚麼人敢動他,也導致文星伊整天荒廢學業,遊手好閒到處翹課。

 

金容仙,文星伊的青梅竹馬,在國三升高一的那年因為父母意外離世所以就被一直都是好鄰居的文家收養,非常受到文母跟文父的寵愛,以前文星伊也非常愛跟著他但是上了高中文星伊就變了,變得不在像以前一樣跟著自己。

 

放學時間,金容仙準時得回到家,因為文父去參加活動帶著文母,所以晚餐的自理交給了金容仙。

 

只見金容仙已經把碗飯準備好,但是六點半了文星伊還沒回來,金容仙馬上拿起手機播電話,下一秒就聽到熟悉的電話鈴聲出現在大門口。

 

文星伊打開大門看到金容仙穿著圍裙站在客廳播電話,就知道對方似乎是在等自己等不到所以打了電話。

 

 

「妳為甚麼這麼晚回來?」

 

「我的行程不用報備吧?」

 

「妳不是說放學時間就會回家嗎?」

 

「妳覺得我有可能真的準時回家啊!」

 

「所以才問妳又去幹嘛了?」

 

「妳很煩耶,可以不問了嗎?」

 

 

文星伊一臉煩躁的看著對方,金容仙似乎有點嚇到了,但是也不甘示弱的嚴肅回去。

 

 

「妳只要回答幹嘛了就好。」

 

「去見女朋友了好嗎?!跟女朋友在他家溫存了可以嗎?」

 

「女……女朋友?」

 

 

金容仙驚呆了,他從沒聽過文星伊有女朋友這件事,雖然他知道文星伊是個情場高手,所有學妹學姐都愛他。

 

 

「對,女朋友,怎麼?難道還要跟妳報備?」

 

 

文星伊說完看對方沒反應,就上二樓回房了,過了十分鐘才下樓看到已經正在吃飯的金容仙,沒說半句話就坐下來添飯。

 

 

「我吃飽了。」金容仙在文星伊下樓吃飯五分鐘後就把碗筷放下拿去洗。

 

「吃這麼快,怎麼?還怕我跟妳搶飯吃?」文星伊看著對方。

 

「沒有,我只是想到我還有別的事。」

 

「妳能有甚麼事?妳除了讀書外就還是讀書,妳還有甚麼別的事?」

 

「是,我就是去讀書,我礙著妳了嗎?」

 

「……沒有,回妳的書堆房間吧!」

 

 

金容仙聽到之後頭也不回的上了二樓再也沒下樓過,文星伊吃到一半一點食慾都沒有把所有食物倒掉碗盤拿去洗後就上樓了。

 

到了晚上八點多,金容仙打算去洗澡,拿著衣服就出了房間,但是一到浴室門口就聽到裡面傳來著水聲,大概能猜到洗澡的人是誰。

 

就在金容仙糾結著要不要轉身離開的同時,水聲停了,沒多久文星伊就打開門看到站在門口的金容仙。

 

 

「怎麼?」

 

「我要洗澡,妳洗好了可以借我過換我洗嗎?」

 

「我如果說不要呢?」

 

「那我晚點再來。」

 

「算了妳洗吧,反正妳那身材我也沒想看。」

 

 

文星伊說完就直接離開了,金容仙看著對方的背影內心是一陣落寞感襲捲而來。

 

金容仙喜歡文星伊,超越友情也超越親情,但是從沒說出口只選擇在一旁陪著,即使知道對方對自己態度不好但依舊陪著,甚至剛剛得知對方有女朋友這件事的時候也沒敢多說甚麼。

 

隔天上學的時候,因為金容仙要去借書,便跑去了圖書館,書挑著挑著就聽到最後一排書櫃傳來一些小聲音。

 

金容仙偷偷的走過去看,看到的卻是讓他心痛的畫面,文星伊抱著一個女生擁吻著,手還不聽使喚的在對方衣內探索著。

 

文星伊感覺到有視線便停下手看向來源,抬頭的那一瞬間只看到一抹身影快速離去,但是文星伊卻不會認錯身影的主人,那是金容仙。

 

 

「容仙阿,妳借個書怎麼用跑得回來?妳又不會遲到。」丁輝人看著氣喘呼呼的金容仙。

 

「阿?我以為我會遲到所以才用跑的。」

 

「喂,妳擋到我了。」

 

金容仙聽到聲音馬上轉過頭看到不知為何這麼快出現在這裡的文星伊有些嚇到,隨後看到的是文星伊領口的唇印。

 

 

「跟妳說話沒聽到呢?」

 

「抱歉……」

 

「文星伊妳兇甚麼兇阿!妳不會走另一邊嗎!」丁輝人看不慣文星伊的口氣。

 

「我就愛走這一條,妳管我?」文星伊不屑的回應著。

 

「妳?!」

 

「算了算了,沒事。」金容仙馬上打圓場。

 

 

到了放學時間,文星伊把包包丟給了金容仙,丟下一句我晚點回家後就走了。

 

金容仙背著兩個包包回到家,看見文母在廚房煮飯便打聲招呼就準備上樓。

 

 

「容仙啊,星伊怎麼沒有跟妳回來啊。」文母走到樓梯口問。

 

「他……他說他跟朋友有事出去一下,應該等等就回來了。」

 

「這孩子真是,妳打給他跟他說要他馬上回來。」

 

「好……」

 

 

金容仙十分不想打電話,誰知道對話另一邊是甚麼樣的場景,是跟女朋友在一起?還是跟朋友。

 

不管怎麼多想,電話已經播出了,下一秒接聽的時候是一個陌生女孩的聲音。

 

 

『喂,妳好?』

 

「喂,請問文星伊在嗎?」

 

『妳是誰阿?找他有事嗎?』

 

『寶貝是誰阿?』

 

 

金容仙聽到文星伊叫對方的聲音心裡的痛感逐漸放大,手微微的顫抖著嘴裡說不出任何一句話。

 

 

『喂?妳找我幹嘛?』電話傳到了文星伊手裡。

 

「……」

 

『說話阿!』

 

「阿……阿姨要妳現在馬上回來吃飯!」

 

 

金容仙說完後就馬上掛了電話,心臟瘋狂的跳動著,腦海中的聲音不斷的迴響著。

 

沒過多久文星伊真的回家了,只是臉非常的不好看,金容仙的臉色也沒有好看到哪裡去,倆人在飯桌上都很沉默。

 

倆人吃飽飯後都各自洗完早回到了房間,金容仙在床上輾轉難眠,閉上眼睛就是連想到文星伊跟別人溫存的樣子,突然一陣敲門聲。

 

 

「誰……嗚?!」金容仙剛打開門就被一隻大手摀住嘴巴,然後門被關上反鎖。

 

「妳想要吵醒兩個老人?」文星伊看著金容仙。

 

 

金容仙搖搖頭,文星伊慢慢放下手把人推倒在床上,金容仙想逃卻來不及。

 

 

「妳今天打給我壞了我的好事,妳說妳要怎麼賠?」文星伊居高臨下的看著對方。

 

「我為甚麼要賠?」

 

「我本來可以享受一番樂趣,卻因為妳停下,不是妳賠難道誰賠?」文星伊伸出一隻手在金容仙身上游移。

 

「文星伊……我並不是妳的玩具,請妳下來。」金容仙無法忍受文星伊這樣對自己。

 

「妳怎麼就不是?」

 

「那我為甚麼就要是?妳給我把妳那自傲的性格給我收起來。」

 

「呵……妳終將會是我的,先體驗一次不會怎樣的。」

 

 

文星伊剛說完就迎來了一巴掌,金容仙眼眶泛紅的看著對方,而文星伊則是一臉錯愕。

 

 

「妳打我?妳竟然打我?」

 

「是!我就打妳,妳真當我是妳可以欺負的人?」

 

「妳好樣的!金容仙妳真的帶種了?!」

 

「文星伊,不要拿我對妳的心態糟蹋自己,妳會後悔的。」

 

「後悔?我要怎麼後悔,妳不爽妳就搬走。」

 

「……好阿,妳說的。」

 

金容仙說完直接把人趕了出去,文星伊在門外待了一會之後,金容仙在被子裡哭了一夜,隔天早上提早離開了家裡。

 

今天的文星伊但凡看到金容仙不是調侃就是欺負,最終惹得丁輝人差點跟文星伊打起來,但一直被金容仙擋下來,金容仙今天在心中做出了兩種決定。

 

回到家,金容仙找了文母跟文父說了一些事,雖然兩位在聽到事情後面有難色,但還是尊重著金容仙的決定。

 

 

假日的早上,文星伊起得非常晚,他出了房間看著金容仙的房門,內心有股想跟他道歉的衝動,但最終還是沒有敲門,但他下樓時就發現有些不對勁。

 

浴室少了金容仙的盥洗用具,廚房少了金容仙常用的碗筷,文星伊衝上樓打開金容仙的房門,裡面的東西全空,只剩下床跟空的書櫃還有書桌,上面留了一封信。

 

 

「文星伊:

 

我搬走了,如妳所願,妳看不慣我的兩年半生活結束了,這其中我一直包容妳的冷言冷語,我不知道妳為何這樣對我,但我也不想知道了。

 

我從以前就一直喜歡著妳,所以當我聽到妳有對象,我選擇成全,我那天打了電話給妳,聽到聲音我心碎了,但我心碎又如何?妳不會在乎不是嗎?

 

當天晚上,妳本想對我出手,但我打了妳,那是讓妳清醒也是讓我清醒,我們不該再這樣,所以我跟阿姨叔叔們說好,我會搬出去也會轉學,我會遠離妳的生活。

 

我走了,祝……我們永不再見。

 

金容仙。」

 

 

文星伊看完之後癱坐在地上,這時的他才意識到,自己似乎失去了一個重要的東西……


评论(14)
热度(36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