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離處守

如果能重來

慎入!!!



 

 

如果能重來,我希望我從沒認識過你。

 

如果能重來,我希望我從沒在你眼前出現過。

 

 

「我是從今天開始調來這裡上班的金容仙,還請各位多多指教。」金容仙看著辦公室的所有人打招呼。

 

 

 

「欸欸,文星伊聽說你的部門調來了一個新來的人,他如何啊?」丁輝人坐在文星伊對面喝著咖啡。

 

「還行,說到底他是總公司派來的,如果能力不足根本無法外派。」文星伊平淡的說著。

 

 

新星公司,是當下最大的娛樂公司,它除了娛樂這一塊還涉獵了投資,房產等各種領域。

 

而文星伊所待的是新星最近新開設的子公司,因為公司有能力的人不足,於是總公司派了人力來支援。

 

文星伊見到金容仙的第一眼談不上討厭,但也不怎麼喜歡,大概是因為自信心受損,以為自己有能力去帶領好部門,但總公司卻派了人來幫忙,而且還是跟自己同一個職位,論誰都會有些不爽。

 

 

「文部長,這次的企劃我不滿意,請重新審過。」金容仙站在文星伊的桌前退回企劃書。

 

「為什麼?我覺得這次的企劃不錯啊!」文星伊抬頭看著金容仙。

 

「我覺得不行……文部長,我一直想問你,你為何處處針對我?」金容仙看著對方。

 

「我針對金部長?怎麼可能針對金部長?」文星伊笑著。

 

「前幾次的會議,我只要覺得可行的你全部要求重改,我覺得不行的你卻覺得可以,這不算針對跟偏見那算什麼?」金容仙皺起八字眉。

 

「那並非偏見,而是我覺得不能用就不要用,你來支援只是協助我並不是插手我的做法!」文星伊冷著一張臉。

 

「……反正不管是不是偏見,你對我的態度都不友善是事實,今天這個企劃我就是不滿意,必須得改!」金容仙一說完直接甩門出去。

 

「……唉……我的企劃有這麼糟糕嗎?」文星伊嘆了口氣看了看企劃書之後暫且不管先批改其他文件。

 

 

下班人潮,其他部門的人都紛紛下班,金容仙也不例外,收拾了一些資料放進包包,出了辦公室就看到文星伊的秘書剛從他的辦公室出來。

 

 

「小楊,你還沒有下班嗎?」金容仙向前關心。

 

「嗯?金部長!我要下班啦!只是來幫部長送最後一批文件。」楊秘書笑著說。

 

「最後一批文件……你們文部長是要加班了?」金容仙好奇的問。

 

「嗯!金部長沒有要加班嗎?」楊秘書歪著頭疑惑。

 

「沒有喔,怎麼了?」金容仙看著秘書。

 

「可惡!上頭那些人真的是故意壓榨文部長!」楊秘書皺著眉頭。

 

「嗯?」金容仙不是很理解楊秘書說的話。

 

「上頭那些人跟我說把文件交給部長,說是因為金部長也有加班才讓部長一起加的!」楊秘書偷偷抱怨。

 

「我?我並沒有收到加班通知……」金容仙搖著頭。

 

「那些人真的對部長不好,害的部長每天都加班到七晚八晚的,要陪部長加班,部長還不讓陪。」楊秘書嘆了口氣。

 

「……小楊你先下班吧,你們部長我來看照吧。」金容仙拍拍楊秘書的肩膀。

 

「真的嗎?那我先下班?」楊秘書看著對方

 

「嗯,你先下班吧。」金容仙笑著。

 

「好,我先下班了。」楊秘書說完就離開了。

 

 

金容仙送走楊秘書後看了看文星伊的辦公室,決定先去買兩份晚餐再說。

 

傍晚五點半,文星伊剛看完下午送來的文件,他揉了揉眼睛看著旁邊還有一疊就覺得頭痛,準備叫晚餐吃的文星伊突然聽到敲門聲。

 

 

「小楊嗎?請進。」文星伊背對著門口仰頭。

 

 

進來的人沒有發出聲音,只有袋子的磨擦聲。

 

 

「小楊你怎麼還沒下班?算了,可以幫我個忙嗎?我頭有點痛,幫我按一下。」文星伊閉著眼睛。

 

 

只見金容仙緩緩走到文星伊麵前然後彎下腰,纖細的雙手輕揉對方的太陽穴。

 

 

「……小楊你換香水嗎?怎麼跟金部長的一……」文星伊睜開眼睛就看到金容仙的臉放大在自己面前。

 

「不要動,繼續閉著眼睛!」金容仙平淡的說著。

 

 

 

文星伊乖乖的閉上眼睛任由對方繼續幫忙按摩。

 

 

「舒服一點了嗎?」金容仙輕聲的問著。

 

「嗯……怎麼是你來?」文星伊偷看對方。

 

「我本來要下班,遇到小楊,他說你還在加班,我心軟就來看你的狀況了。」金容仙自然不會說是因為擔心他。

 

「小楊真是……好了,不痛了。」文星伊輕輕拿掉金容仙的手。

 

「去吃飯吧!」金容仙走到沙發那邊。

 

「你買了什麼?」文星伊看著桌上一盒一盒的食物。

 

「炒青菜,辣炒年糕,青椒肉絲,還有白飯跟湯。」金容仙一一指著菜。

 

「多少錢,我給你。」文星伊看著對方。

 

「不用,你只要把企劃改好這頓飯不用給錢!」金容仙笑著說。

 

「……」文星伊坐下來默默接過金容仙遞的筷子。

 

 

兩人都沒說話,各自吃各自的飯,金容仙默默的偷看文星伊吃飯的樣子。

 

動作非常慢,典型的細嚼慢嚥,吃完什麼就夾另一個吃,喝湯也是慢慢喝。

 

 

「睫毛好長……」金容仙突然脫口而出。

 

「什麼?」文星伊看向對面的金容仙。

 

「啊?沒什麼,你吃飯很慢。」金容仙轉移話題。

 

「之前有過胃病,吃東西不能太快或是不能不吃,胃會抽痛。」文星伊緩緩的講著。

 

「是這樣啊,身體要養好,不要到處都是病,老了會很累。」金容仙講得頭頭是道。

 

「連這種事你都要跟我碎念?」文星伊挑著眉。

 

「我這是提醒!」金容仙看著對方。

 

「隨便,我吃飽了。」文星伊放下碗筷擦擦嘴巴。

 

「欸!什麼時候吃完的!」金容仙驚訝的看著他。

 

「剛剛,你如果吃完沒事就回去吧,盒子我等等再收就好。」文星伊坐回辦公椅。

 

「喔……」金容仙轉頭繼續默默的吃著飯。

 

 

當他吃完的時候,文星伊剛好改完大部分的文件,正在看兩人早上爭執的企劃書。

 

金容仙撐著頭看著這一直針對自己的部長,明明很為下屬著想,怎麼到我就是針對?

 

晚上七點文星伊終於把企劃跟文件通通用完了,他看向沙發上那個睡著的人,莫名的覺得可愛,她把自己有時午睡用的小毯子披在對方身上,然後收拾桌面。

 

都用完東西之後,文星伊拿起自己的公事包走到金容仙旁邊拍拍他。

 

「金容仙,醒醒,我要回家了。」文星伊喊著。

 

「嗯?到家了?」金容仙睡眼惺忪的說著。

 

「……不是,是我要回家了。」文星伊翻了個白眼。

 

「喔喔!」金容仙聽到馬上起身,毯子直接掉下去,還好文星伊接著。

 

「走吧。」文星伊把毯子掛在沙發,走到門口。

 

 

金容仙看了看毯子之後就跟著出去,心裡一直想著自己身上什麼時候有毯子了?

 

 

「你自己開車嗎?」文星伊走進電梯內問。

 

「 3 對,你也是嗎?」金容仙轉過頭看著對方的側顏。

 

「嗯,對了,給你吧,我改完了。」文星伊把企劃給了金容仙。

 

「好,我回家再看。」金容仙接下之後就放包包。

 

 

兩人到停車場簡單像對方道別後各自上了車回家,此時兩人的氣氛可以說是比前幾天好很多了。

 

隔天早上,金容仙上班到了辦公室發現裡面有一份早餐,她問了自己的秘書,秘書則說是文星伊託他拿來的。

 

金容仙心頭一暖,就覺得文星伊其實沒有這麼難相處。

 

 

「文部長,你怎麼突然請我吃早餐?」金容仙進到文星伊的辦公室。

 

「報答你昨天請我吃的晚餐。」文星伊低著頭看著文件。

 

「我不是說企劃書如果改好就不用嗎?」金容仙站在前方問著。

 

「可能覺得改不好,所以先請這樣可以嗎?」文星伊抬頭看著人。

 

「但是你改的很好啊,我很滿意。」金容仙笑著。

 

 

文星伊看到金容仙的笑容看到傻掉,耳根不自覺的發熱。

 

 

「文部長?」金容仙得手在文星伊麵前晃啊晃。

 

「你覺得好就好,沒事就出去吧。」文星伊裝沒事繼續低頭看文件。

 

「我是要跟你說我們中午去吃飯吧!不能拒絕喔!」金容仙說完就跑掉了。

 

 

文星伊看向沒人的門口笑了笑,楊秘書進來看到自己的上司在笑也覺得莫名。

 

之後金容仙跟文星伊相處的越來越好,甚至好過頭,部門裡的員工都覺得自己快閃瞎了。

 

例如文星伊嘴邊黏了飯,金容仙不只拿掉還吃掉!

 

例如金容仙鼻子怪怪的,文星伊親自幫對方挖一下鼻孔!

 

一陣子後就聽到金容仙跟文星伊在一起的傳聞,兩人也沒有特別說什麼,也就默認了。

 

 

「文星伊,我們在一起的事被傳開了耶。」金容仙依舊像平常一樣窩在文星伊的辦公室,但不一樣的是他躺在了文星伊的大腿上。

 

「傳開就算了,反正這已經不是秘密了。」文星伊依舊看著文件。

 

「你能不能看看我!」金容仙拿掉文件伸手摸著文星伊的臉。

 

「……啾。」文星伊看著金容仙忍不住親了他一下。

 

 

金容仙被這突如其來的親嘴嚇得不得了,臉瞬間紅了起來。

 

文星伊看著金容仙臉紅的樣子笑了笑,再給對方一個更久的接吻。

 

但是有熱戀期就會有磨合期,兩人在一起一個多月之後就常常因為一點小事吵架,但是文星伊永遠都是先求合的那個。

 

只有一次大吵文星伊受不了了,直接對著金容仙喊。

 

 

「金容仙,我那天的應酬是被迫去參加的,我胃差你又不是不知道!我不過喝了一小點你有必要抓著點不放嗎?」文星伊臭著一張臉。

 

「喝一點也不行啊!而且我哪裡抓著點不放?你不聽我就該念啊!」金容仙也大聲說著。

 

「好了,我不想吵,你出去!」文星伊坐在椅子上。

 

 

金容仙轉頭就走,文星伊雙手摀臉嘆了口大氣,拿出抽屜的煙想抽,想了想還是放回去。

 

最近的文星伊看到金容仙就是避而不見,金容仙也是不想見到對方,部門的員工都知道他們吵架了。

 

直到有一天文星伊又沒按時吃飯,胃漸漸抽痛,最後痛到楊秘書把人送去急診室。

 

金容仙聞言馬上衝到了醫院,看著文星伊躺在白色病床上安安靜靜的休息著。

 

 

「你來了?」文星伊聽到門口的聲音,看到了金容仙。

 

「為什麼沒有按時吃飯?你就這麼想得胃病甚至變成胃癌嗎!」金容仙壓著脾氣說。

 

「沒有你說的那麼嚴重。」文星伊撇過頭。

 

「……我給你帶了清粥,吃完好好休息吧!我明天休假再來看你。」金容仙把粥放一旁之後就離開了。

 

 

文星伊看著桌上的粥,她不敢跟金容仙說其實自己真的得了胃癌,他也不敢跟金容仙說自己的胃癌已經很嚴重了。

 

靜養了幾天文星伊在金容仙的陪伴下精神有好些,但是常常吃不下飯而且容易頭暈。

 

出院後文星伊依舊繼續忙工作,休假也瞞著金容仙去偷偷做治療,金容仙對文星伊的近況也不會再像之前那樣一直過問。

 

金容仙某天去文星伊的家,結果發現對方不在本以為他是出去了,但是當他看到文星伊書桌上的醫院治療書,整個心情沉澱了下來。

 

文星伊一早去醫院治療,中午回到家就看到門口多了一雙鞋子,客廳有午餐以及一個人。

 

 

「星伊你回來啦?」金容仙看著門口笑笑的。

 

「呃……嗯,你今天怎麼會來?」文星伊內心的小警鈴在響。

 

「我來找你啊!但是你不在,我想說等你回來於是煮了一桌菜。」金容仙跟在文星伊身後。

 

「你幾點來的……」文星伊手心有點冒汗。

 

「不早接近中午才來的。」金容仙平平淡淡的回答。

 

「喔,那我去房間放一下東西。」文星伊說完就轉身回房。

 

 

一回到房間文星伊就發現治療書不見了,文星伊閉上眼微微皺眉,擔心的事還是發生了。

 

金容仙在客廳等著文星伊出來,身後藏著治療書,打算等等問清楚。

 

文星伊回到客廳坐好,金容仙先是幫文星伊夾菜然後閒聊。

 

「話說星伊,你最近怎麼常常出去,每次找你你都說再忙。」金容仙看著文星伊。

 

「就是……有點事。」文星伊冷靜的說著。

 

「什麼事?去做治療嗎?」金容仙拿出治療書問。

 

「……」文星伊不回答,金容仙看著對方。

 

「為什麼這麼大的事不跟我說?我還是不是你女朋友了!」金容仙聲音逐漸大聲。

 

「容仙,我們先把飯吃完好嗎?」文星伊難得有食慾,不想被心情影響。

 

 

兩人吃飽後文星伊收拾著桌面,之後坐在金容仙對面,乖乖的聽著他問。

 

「文星伊胃癌不是小事你為什麼不跟我說?是不是我不發現你都不講了?」金容仙說著。

 

「容仙,我只是不想讓你擔心。」文星伊緩緩開口。

 

「不想讓我擔心,但是還是被我發現了啊!」金容仙開始眼眶泛紅。

 

「你不要哭啊!我發誓我之後都跟你說好嗎?」文星伊最禁不起金容仙哭泣。

 

「我是你女朋友,拜託把所有事都跟我說好嗎?」金容仙哭抱著對方。

 

「好,醫生說我最近有好轉一些,不要太擔心了。」文星伊拍拍金容仙的背安慰著。

 

 

晚上金容仙在文星伊家過夜,文星伊看著枕邊人的睡顏,內心對不起她,因為他最終還是要離開他。

 

 

兩人安安穩穩的相處了兩個月,文星伊突然不聲不響的離開了分公司,沒人知道他去哪裡,只聽說好像被公司調去了國外,而金容仙也是從別人嘴裡聽到的。

 

 

他下班衝去文星伊家,裡面的東西都搬空了,所有家具都用家居套套起來,金容仙下意識打電話給文星伊只得到你撥打的電話無法接通。

 

金容仙急了,他找了文星伊最好的朋友丁輝人問一遍,但是丁輝人的說法也是他去國外的分公司了,金容仙覺得事情沒有這麼簡單,於是要求丁輝人如果文星伊有回來還是什麼,一定要通知他。

 

 

兩年後,在國外的一個醫院,有一個皮膚白皙的女人躺在病床上看著窗外風景。

 

「文星伊,我進去了?」丁輝人打開門拉著安惠真進去病房。

 

「呦……你倆終於來看我了?尤其是我們新星的大老闆安惠真。」文星伊轉過頭看著房門口的兩人。

 

「呀!講得我們很無情一樣。」丁輝人快步走到病床旁。

 

「你有好一點嗎?」安惠真平淡的問。

 

「沒有……時間……也所剩無幾了。」文星伊自嘲的笑著。

 

「你胡說!你時間明明最多!」丁輝人聽不慣文星伊自嘲我自己。

 

「你不好起來,你怎麼面對金容仙?」安惠真補了一刀。

 

「……我無法面對了,我現在這樣的狀況要面對也很困難,也謝謝你們一直對他保密。」文星伊握著丁輝人的手。

 

「文星伊你會不會後悔沒告訴他你在這?」丁輝人眼睛開始酸酸的。

 

「不會,對他來說我的消失可能是打擊,但我相信他很快就會適應了……到時候他就會有新的戀情……我也……開心……」文星伊講到後面聲音逐漸小聲,最後聽到了旁邊儀器的聲響。

 

丁輝人在文星伊的床邊痛哭,而安惠真也撇過頭默默擦淚,兩人身為文星伊的同事跟上司兼好友,當初聽他得癌就非常驚訝,在文星伊申請離職要去國外治療,兩人也同意,但最終文星伊還是敵不過病魔。

 

 

幾個月後在國內的墓園,有一個身穿黑色洋裝的女子走到了一個墓碑前,墓碑上的人笑的非常開心,下面寫著文星伊之墓。

 

「文星伊,你竟然連葬禮都沒跟我說,你到底要讓我生氣幾次?一次不告而別,兩次天人永別三次墓園相見你卻是這樣子與我相見。 」金容仙冷冷的說著。

 

「你知道嗎?當我從丁輝人口中聽到你的時候,我以為你回來了,結果你卻是這樣子回來,你還請丁輝人帶了封信給我,我還沒看,因為我想在你面前讀。」

 

 

金容仙從包包拿出那個有文星伊筆跡的信封,他深呼吸了一口氣緩緩的把信封打開。

 

 

「金容仙:

當你看到這封信的時候,大概是我在國外治療的最後一次,很抱歉跟你不告而別,因為我想讓你趕快適應我不在你身邊,我的胃癌已經末期了,來國外只是為了減少藥物給的痛苦,也減少我無法給你幸福的痛苦。

 

我不在你不要哭,不要到處發脾氣,不要怨我,我愛你,但很抱歉無法陪你到最後。

 

我想過,如果能重來,我祈願你不要出現在我身邊,這樣你就不會痛苦。

 

但我也有想過如果能重來,我希望我是以更健康的身體與你相愛。

 

我愛你金容仙,下輩子再相遇。

 

文星伊筆」

 

 

金容仙看到最後眼淚啪搭啪搭的落在了信紙上面,最後放聲大哭,哭了一陣子的金容仙擦乾看著墓碑。

 

 

「文星伊,我討厭你的離開但是我不得不接受,謝謝你曾經跟我相愛過,曾經逗我笑安慰我,如果能重來,我曾也希望不要出現在你眼前,但是現在如果能重來,我只希望你還能在我身邊,我愛你文星伊,我希望下輩子還能與你相遇。」

 

 

曾經的重來是希望消失在彼此的世界。

 

現在的重來是希望還能在彼此的身邊。

 

萬物之靈,遇見你是我最開心的事情。

 

 

 

END

评论(8)
热度(1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